海茴香青春露
皂籽瓏 化妝品製造工廠 正式成立!感謝多年來粉絲朋友們的關愛,自從2017年免工廠登記的固態手工皂製作到2021年成立化妝品工廠,您陪著我們一步一腳印地成長,並幫助我們被看見,衷心感謝。接著將深化植物萃取專業,推出海茴香植萃保養品,與匯集小農的農產品,萃取精華製作護膚與清潔商品,並深耕台灣與向海外推展市場。

海茴香

由 菁菜園 栽培並孕育本土種籽與累積育苗經驗,經過蒸餾萃取後,製成肌膚保養品與手工皂、金箔皂等潔身用品。海茴香 Crithmum Maritimum、Criste Marine 通稱: Sea fennel。

海茴香是一種多年生傘狀花序植物。具有細條紋鋸齒狀的莖,生長不易限量採收、面對嚴苛生長環境的特性。

海茴香是什麼?

重視肌膚保養的您,海茴香是您所熟悉的植物名稱,您知道它的好,卻沒有機會親眼見過? 菁菜園QingGarden在台灣本地種植海茴香,始自2015年。

皂籽瓏萃取海茴香精華,應用在哪裡?

  1. 海茴香冷製皂,共四款自2018年起在美國Amazon上架,是常年銷售暢旺的品項,以EV初榨欖橄油佔72%的經典比例,冷製法製作,6~8週晾皂。
  2. 海茴香金箔皂,弱酸性,高濃度胺基酸成份,質地親膚無皂鹼,適合各種膚質,喜慶紅包裝,在節慶送禮套組中,更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3. 海茴香青春露,亦即市面通稱的保濕精華液。飽滿海茴香蒸餾萃取精華添加保濕緊緻有效成份,肌膚保養All in One。

海茴香歷史

In the 19th century, Sea Fennel was being shipped in barrels filled with sea water from the South to London markets and was sold as Craest Marine.

In England, it was cultivated as an ornamental in gardens where it is easy to grow liking a light, rich soil. Obtaining seed commercially is now difficult, and in the United Kingdom the removal of wild plants is illegal under the Wildlife and Countryside Act 1981.

The reclaimed piece of land next to the UK ort of Dover is called Samphire Hoe which is named after rock samphire. The land was created from spoil from the building of the Channel Tunnel and rock samphire used to be harvested from the nearby cliffs.

相關文獻:

海茴香在法國國家藥典 FRENCH PHARMACOPOEIA

海茴香在法國國家藥典 FRENCH PHARMACOPOEIA

Cristhmum maritimum海茴香在法國國家藥典 FRENCH PHARMACOPOEIA

皂籽瓏的海茴香怎麼來的?

自種、自萃、自製

菁菜園 是台灣極少數室內土耕的植物栽培者,除了在桃園設置室內育苗區,在彰化設有自然農耕區,自從2015年以來,成功栽培:海茴香,並孕育出第一代台灣本土種子,在研究出理想的萃取模式之後,將萃取精華液交由皂籽瓏製作成手工皂。

於2021年化妝品工廠成立後,多方結合,共同將海茴香的栽培與萃取技術,繼續深化,將優異的護膚產品,分享給我們親愛的鄉親朋友。栽培與植萃生技

菁菜園成立於2013,以室內溫控、蚯蚓土耕、LED植物光照種植冰花、生蠔葉、海茴香等特殊植物。